煲粥婆 Summer Time Restaurant

您同意嗎沒有東西可以比和一群朋友和同事一起吃午餐, 更令人高興的是每個人都期待著從繁忙的工作中偷偷溜出來吃一頓午餐。 管他是豐盛的午餐還是簡單的午餐。我們期待的是一陣短暫的歡笑和聚會。

20181031_煲粥婆 IMG_6978 煲粥婆曾經位於 Kampong Malabar (日本新路), 我一直試圖在這裡用餐多次,但很多次都讓我失敗, 要不它關門還是什麼的。我相信煲粥婆的前身是蘭亭粵菜小廚, 也是我試圖要光顧的地方之一。

20181031_煲粥婆 IMG_6982 20181031_煲粥婆 IMG_E6984
據說許多網友和博客都介紹煲粥婆的招牌菜是螃蟹粥。
在檳城有許多地方都可以找到螃蟹粥,但是,如果您要像粵式粥這樣的粥,那麼這裡就是您的最佳選擇。 為什麼?因為他們煮的粥煮至軟綿綿, 加上他們用新鮮的材料例如螃蟹和蝦, 和撒些許芝麻油,那芝麻氣味簡直撲鼻使您感到飢餓。那芝麻氣味和新鮮的海鮮可以讓您吃上兩大碗粥。

20181031_煲粥婆IMG_E6994
20181031_煲粥婆IMG_E6992
一只独创手撕鸡必須提前一天預訂。我想他們需要一天醃製,這樣才可以使味道更完美。聽說手撕鸡是一道中国的地方传统名菜,属于川式凉菜。一般选用三黄鸡为原料,其中,外皮金黄可谓手撕鸡的卖点之一,在金黄的鸡皮上,晶莹而散发甘香,肉质细腻,油脂适中,鲜美含汁,嚼之既不油腻也不柴硬,并带有浓郁的鲜香味,直至骨髓。可是煲粥婆的作法和中国的传统名菜有點不同。煲粥婆的作法是燒烤的, 還有蝦餅和沙拉伴飾。還蛮不錯的。

20181031_煲粥婆 IMG_6996
炒青龙菜豆芽 - 青龙菜是近年來才成為桌上的最紅的菜肴。聽說只有怡保附近的金馬侖山上才有栽種,是一名劉姓退休的農業科學家近年才新培育成功的。青龍菜顏色淺綠,外觀似韭菜,口味也接近韭菜或青蒜,不過氣味淡一點,口感更爽嫩。大部分的人是拿來清炒要不就與綠豆芽同炒。

20181031_煲粥婆IMG_6986 20181031_煲粥婆IMG_6987
另一道菜就是川菜的水煮魚, 但我們選了石斑鱼。石斑鱼含有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丰富,而且吃的时候,也是比较容易消化,对身体各方面,都是不会有任何的损害。水煮魚是川菜經典, 香麻辣的麻辣湯底,蒜末,辣椒,花椒粒和乾辣椒還可以发挥御寒、益气养血功效。

20181031_煲粥婆IMG_E6989
龙皇豆腐,一道名字高档的菜肴。为什么会叫龙皇呢?有龙有皇吗?这里,我们要从它的做法说起。 先说龙皇豆腐的材料。制作龙皇豆腐,需要用到菇香,蛋青,鲜虾仁,还有豆浆豆腐,鲍汁等。可见,这道龙皇豆腐菜肴,用料还是挺讲究的,至少给人一种高档的感觉。不错,龙皇豆腐的确不是太大众,但自然也不是太贵,太贵了就不好消费了。

20181031_煲粥婆IMG_E6997 20181031_煲粥婆 IMG_6995
东坡肉,咱們朋友最喜歡吃的其中一個的菜肴, 它也是眉山和江南地区特色传统名菜。东坡肉在浙菜、川菜、鄂菜等菜系中都有,且各地做法也有不同,有先煮后烧的,有先煮后蒸的,有直接焖煮收汁的。 东坡肉的主料和造型大同小异,主料都是半肥半瘦的猪肉,成品菜都是码得整整齐齐的麻将块儿,红得透亮,色如玛瑙,夹起一块尝尝,软而不烂,

尤其我們对建康頗有講究的,最重要的就是东坡肉最好是肥而不腻。 对吗?



Address & Contact
煲粥婆 Summer Time Restaurant
24, Lebuh Nanning
10400 George Town
Tel: +604-226 3191

Comments